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须知

时间:2017-12-28 栏目:通知公告 作者:管理员 评论:0 点击:

 

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须知

 

    按照省教育厅、省语委相关文件精神(鄂语字[2001]5号),高等院校毕业生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以上。我校鼓励全体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,并对成绩达到二级乙等(80分及以上)的非师范专业学生奖励1个学分。

特 别 提 醒

    1.本测试站全面启用指纹识别系统,并现场采集指纹、拍照。

    2.测试区域内全程监控,请严守测试纪律。作弊考生将被取消测试成绩,禁考一年,并报教务处按学校规定处理。

 

一、测试对象

1. 以下皆指湖北大学及二级学院在校师生;

2. 2014级~2016级非师范生(包括知行学院);

3. 已上完《普通话测试与训练》课程的所有师范生

4. 全体研究生,全校教职工。

二、报名时间:另行发布,请关注微信公众号“湖大普通话”的通知。

三、缴费时间:另行发布,请关注微信公众号“湖大普通话”的通知。

(安全提示:普通话水平测试仅通过湖北大学校园卡支付平台缴费,不存在其他任何形式的收费方式,谨防假冒。)

四、测试日期:另行发布,请关注微信公众号“湖大普通话”的通知。

五、收费标准

考生类别 收费标准
师范专业 测试费25元
非师范专业、研究生 测试费25元+考前培训费30元
教职工 测试费50元+考前培训费30元

说明: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规定,非师范专业考生必须参加考前培训。

六、准考证发放方式及时间

    1、请考生登陆语委官网自行打印准考证,本测试站不再另外发放;

    2、打印时间:考前5天内或见微信公众号“湖大普通话”通知。

七、必填项

    1.“所在单位”:学院全称如:文学院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、知行学院等)。(未填、错填,将不能缴费);

    2.“考生学号”:所有人都必须正确填写学生填学号教职工填职工号)。(未填、错填,将不能缴费);

八、注意事项

    1. 报名信息是测试安排及证书打印的依据,请正确填写,因个人填写错误造成的后果个人自负;

    2. 凡错过报名或缴费日期的,请下次再报考。

    3. 成绩查询时间:测试完成之后15天左右;

    4. 证书领取时间:测试完成之后35天左右,以微信公众号通知为准,详情见《等级证书领取时间表》

九、补充说明

    根据省测试中心规定,非师范专业学生必须参加考前培训,培训时间和地点将于缴费结束后公布。

    辅导教材为《普通话培训测试指要》(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,邢福义主编,2014版(附学习卡)),考生可自行购买。

    语委官网(http://pth.hubu.edu.cn/)和微信公众号“湖大普通话”将作为普通话水平测试所有考试信息发布的主要方式,如需报考,敬请关注!

    如有疑问,请联系咨询电话88663197。

 

语委办公室  

2017年12月28日

  

------====== 本站公告 ======------
根据校党学字(2018)4号文件关于第二课堂制度的规定,2018级(含)及以后入学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,取得一级普通话等级证书,可获得6积分;取得二级甲等普通话等级证书,可获得4积分

用微信扫描二维码,及时获取考试信息

    随机推荐